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十分失敗頌缽個案

另一個倒米個案,卻是極不愉快的經歷, 個案的主角,是名想處理手筋疼痛及背痛的女士。

該女士選擇了四節療程, 頭兩次的進度也很好,每次也能有鬆弛及紓緩的效果。 在第三次治療翌日卻收到她的電話, 說她早上暈眩至不能起床, 醫生診斷是『耳石』發作。 她推想是由頌缽引起,所以取消下次預約。

電話中她蠻有責備成份, 還著我上網check下有關資料。 我第一個反應是覺得自己做錯事, 累她受苦,誠心跟她致歉。 掛線後,靜下來,卻越想越不對勁。

接受頌缽治療的人常會經歷冷熱麻癢痺痛, 有時痛楚真係會幾強下, 但這感覺多是短暫性, 通常於治療完結後當晚已消失, 甚少會延續至下一天。

況且,該女士正患感冒, 工作又繁忙又頭痛又睡眠不足, 身體狀況真的不太好。 再加上如果頌缽是誘因, 前兩次治療後應已出事, 怎會待至第三次後才有此反應呢?

個多月後,再收到這女士致電, 說看了個多月醫生,才將暈眩問題處理, 說不會來作第四節治療, 希望我把款項退回。

我聽完真係…… 唔…… 咁都得?又係我錯? 但,真係唔想分辨, 只要佢健健康康咁就得喇。 不過最大問題係,佢之前帶唔夠錢, 那4節療程根本無畀足全數, 仲想我退錢畀佢?條數應該點計呀?

認識我既客人都知, 我珍惜的,是那種互信關係。 治療師與接受治療者, 就是你信得過我,放心交畀我,我會盡力協助。 當中也會有我無能為力的時刻, 但自問已經盡了力,無愧於心。

以此個案來說,失望得很…… 那份互信徹底破產, 還付有責備追討成份! 我不想跟她糾纏, 要退,就退飽佢啦。

我以單節治療價錢計算, 告知她只會退回$320, 並叫她上來拎錢。 反倒是她沒想到我會這麼爽快, 顯得愕然,說有空再打電話約時間上來退款。

呢次經歷,令我認真考慮是否需要列明條款, 說明:療程要相金先惠,不設退款, 哈哈,以及唔好叫治療師自己上網找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